凤凰卫视
凤凰汽车>株洲>新闻>正文

上汽通用别克-昂科威

超低价好车团购

新城市规模划分标准 株洲是大城市

2014-11-25 08:17:00
来源:凤凰汽车株洲站 作者:阿吉吉

凤凰汽车株洲讯 昨日,中国政府网发布了国务院关于调整城市规模划分标准的通知,新的城市规模划分标准以城区常住人口为统计口径,将城市划分为五类七档,按照新的划分标准,株洲的定位是大城市。

 \

俯瞰株洲

截至2013年底,城区常住人口为120.54万;到2040年,将超过200万

标准规定,城区常住人口50万以下的城市为小城市,其中20万以上50万以下的城市为Ⅰ型小城市,20万以下的城市为Ⅱ型小城市;城区常住人口50万以上100万以下的城市为中等城市;城区常住人口100万以上500万以下的城市为大城市,其中300万以上500万以下的城市为Ⅰ型大城市,100万以上300万以下的城市为Ⅱ型大城市;城区常住人口500万以上1000万以下的城市为特大城市;城区常住人口1000万以上的城市为超大城市。(以上包括本数,以下不包括本数)

市统计局数据显示,截至2013年底,全市常住总人口为393.45万人,其中,市区常住人口为120.54万人,在100万以上500万以下,所以株洲市的定位是大城市。

实际上,根据1989年制定的《中华人民共和国城市规划法》规定,大城市是指市区和近郊区非农业人口50万以上的城市,中等城市是指市区和近郊区非农业人口20万以上、不满50万的城市,小城市

是指市区和近郊区非农业人口不满20万的城市。但是这部规划法已于2008年1月1日废止,而同时实施的《中华人民共和国城乡规划法》没有设定城市规模的条文。也就是说,此前我国尚未从立法的层面对大中小等城市规模概念进行定义。    

“我们通常所说的一线城市、二线城市等城市划分标准是一种非学术范畴的经济概念,为媒体或专家分析常用,从而形成一种大众认知习惯。常见的评判标准包括房价、城市发展水平、生活水平和人均收入、辐射带动能力、对人才的吸引力、国际知名度等。”市统计局相关专家说。

 

株洲未来畅想曲:

规划4条地铁线路、22条有轨电车线路,两个机场可提供旅游服务

2013年城镇人口为236.6万

2040年,市区常住人口将超过200万人

县城100-120万人 小城镇80-100万人

未来株洲市将形成1个特大城市(株洲)

1个大城市(醴陵)

2个中等城市(攸县、茶陵)

8个小城市(含炎陵)

全市拟分为都市发展片区、县城融合发展片区、融合发展片区、城镇族群发展片区、城乡统筹片区四大类城乡发展分区,构建市域“1449”的分区城镇发展格局。

铁路:“一纵三横”普通铁路线网

沪昆铁路

衡茶吉铁路

京广铁路

茶新铁路

高铁:“两纵一横”高速铁路线网

京广高铁

沪昆高铁

长厦客运专线

机场:我市规划建设2个机场,规划在航空城区域建株洲通用机场,满足旅游观光、空中表演、空中航拍测绘等需求;规划炎陵机场,其功能以森林防护救援为主,同时可用于拓展旅游服务。

同时,设置长沙黄花机场在株洲的异地乘机服务窗口,提升长沙黄花机场面向株洲的大众化集散服务水平。

城铁:规划形成“两纵一横”城际铁路网,为岳衡城际铁路、醴茶城际铁路;娄醴城际铁路。

地铁方面规划4条线路,有轨电车线路22条,其中城区线路18条,市域线路4条。

\

关注凤凰株洲公众号,了解新闻故事,一手咨询!扫一扫有惊喜!

株洲推荐

  • 降价
  • 导购
  • i团车
更多>>
返回城市站首页>>
昂科威
昂科威
指导价:20.99-34.99万元
1.5T 2.0T
自动

最热促销

  • 4S店
  • 综合店
  • 港口店
株洲

网友发表评论:

登录注册
0/300 字

网友评论

条/共
    0/300 字
    20.99-34.99
    中型SUV
    1.5T 2.0T
    自动

    外观

    内饰

   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

    二手车推荐

    大家都在看

    20.99-34.99
    中型SUV
    1.5T 2.0T
    自动
    获取最低价
    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