凤凰卫视
凤凰汽车>株洲>新闻>正文

一汽奥迪-A4L

超低价好车团购

株洲加油站为出租车开设绿色加气通道

2014-11-20 08:30:58
来源:凤凰汽车株洲讯 作者:阿吉吉

 

在体育中心加气站,来加气的出租车不用再排长队,该站新增6支加气枪,还为出租车设置加气绿色通道

凤凰汽车株洲讯 市内车用加气站太少、加气太难的问题,一直被双燃料车主所诟病。记者昨日从市城市客运管理处获悉,为了缓解加气难,体育中心加气站在近期增加了6支加气枪,芦淞区谭家塅加气站预计将在年底投运,而天元区南车时代地段加气站也在报批。

现状:气站超负荷,出租车加气难

市城市客运管理处负责人介绍,为响应我市两型社会建设的要求,出租汽车行业从2006年起开始推广双燃料车,一年多时间内大约改装了400多辆车。然而,由于加气站建设等配套设施跟不上,此后的改装工作不得不暂缓。2010年市委、政府提出“城市提质”口号,正式停止柴油出租车上牌,并重新加快了出租车“油改气”工程。截至目前,我市的双燃料环保出租车已达1300多辆。按照省交通运输厅的要求,我市城区客运出租车在2015年将全部使用双燃料车。

该负责人表示,与燃油车辆相比,天然气车辆除了燃料成本低,其尾气排放中CO下降了约90%、SO2下降约70%、CO2下降约23%、微粒排放下降约40%、铅化物可降低100%,天然气车辆对倡导公众形成绿色健康的交通消费理念、为我市的低碳交通建设及城市清洁工程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。

然而,城区目前仅有天元区体育中心、天元区中石油利安隆、荷塘区戴家岭和石峰区清水塘4个天然气加气站,且利安隆加气站因运力不足常出现供气断档现象,而其他三个管道输气的加气站也常年车满为患,致使供需矛盾升级。

措施:增加气枪、设置出租车绿色通道

为缓解出租车加气难问题,今年以来,市交通运输局积极与市“两型”办联系,继续推广双燃料车的气站建设、气瓶安全检测等基础设施工作;积极与新奥燃气公司协调,增加燃气供应站,以保障出租汽车的燃气供应;积极与市质监局联系,建议由他们牵头在我市建设天然气气瓶安全检测站,为出租汽车经营者节省检测时间和减少成本负担;积极与出租车公司及经营者沟通,加大宣传节能环保、低碳交通及建设“两型”社会的重要意义,做好思想工作,加快双燃料车更新及油改气的步伐。

天元区体育中心加气站在近期增加了6支加气枪,该站还为出租车设置加气绿色通道,将每天下午4:00—6:00作为出租汽车专用的加气时间段。此外,位于芦淞区1815线的谭家塅加气站预计将在年底投入使用,而天元区南车时代地段加气站也正在进行规划报批。

的哥:希望城区尽快增加气站

昨日上午11时多,记者来到天元区体育中心加气站时,11辆天然气出租车正在站内加气。

湘运出租车公司的哥吴习群介绍,他的车每天至少要加两次天然气,因为戴家岭和清水塘气站比较偏,他大部分时间都是来体育中心加气。“以前体育中心气站只有8支加气枪,虽然加满气只要3到5分钟,但因为排队的车子太多,他下午交班前至少要等30分钟才能加到气,最久一次等了1个多小时,太麻烦了。”

“现在值得高兴的是,相关部门在大家的呼吁下,给气站增加了6支气枪,还规定了下午为出租车的特殊加气时段。”吴习群说,现在,他下午在这里排队等候的时间起码减少了一半以上。

中圣出租车公司的哥向海平表示,燃气供应点不足会给他们带来不便和成本负担,虽然加气难的问题得到了一定程度的缓解,但要从根本上解决这一问题,城区需要尽快增加气站。

\

关注凤凰株洲公众号,了解新闻故事,一手咨询!扫一扫有惊喜!

株洲推荐

  • 降价
  • 导购
  • i团车
更多>>
返回城市站首页>>
奥迪A4L
奥迪A4L
指导价:29.98-43.0万元
2.0T
自动

最热促销

  • 4S店
  • 综合店
  • 港口店
株洲

网友发表评论:

登录注册
0/300 字

网友评论

条/共
    0/300 字
    29.98-43.0
    中型车
    2.0T
    自动

    外观

    内饰

   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

    二手车推荐

    大家都在看

    获取最低价
    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