凤凰卫视
凤凰汽车>株洲>新闻>正文

一汽奥迪-A3

超低价好车团购

一年吞下近十个车展,株洲胃口可好?

2014-11-18 06:30:00
来源:株洲新闻网 作者:阿吉吉

综合报道 车展刺激消费增加汽车销量;经销商参展压力大,有选择性地参加;消费者盼望高档次大型车展

 \

6月20日,2014湖南汽车巡展株洲站,车模们向顾客展示

\

10月3日,2014株洲国庆车展在市体育中心举行,不少市民前来看车

“今年车展广告好像没有间断过哦,随处可见,仔细一看每个月的还不一样。”细心的市民刘女士注意到,从今年4月份开始,株洲频繁举办车展。据不完全统计,株洲市区以及各县市综合举办近10场大中型车展。

经销商们表示车展太多压力太大,而市民们也是越来越纠结,究竟什么时候买车最划算?如今车展经济蓄力发展,株洲今年这么多车展,你更中意哪一个呢?

市场 今年株洲举办近十个车展

越来越多的汽车品牌进驻株洲,大家都瞄准了车展经济这一块大蛋糕,车展的频率从三年前一年两场发展到今年一年近十场。据不完全统计,截至目前,株洲市区及各县市在今年4月、6月、8月、9月、10月都有车展,紧接着11月又将举办一场。在这接二连三的车展中,最密集的两场仅间隔几天。

不过,随着车展的增多,整个汽车市场的销量也是很可观的。众多经销商表示,虽然靠卖车不一定能够赚回举办车展的费用,但是很好地推广了品牌。“因为车展的刺激,今年销量明显比去年好,这是值得庆幸的。”株洲吉利全球鹰企划彭信芳说。

经销商 车展成本高,只能选择性参加

在众多人看来,频繁举办的车展最大的受益者是汽车经销商。然而在记者走访汽车市场了解到的情况并非如此,听到的更多是经销商的无奈以及压力。

彭信芳介绍,今年以来工作明显增多,大多数都是忙着准备各场车展活动的筹划及物料,尤其是遇到时间比较紧凑的车展,做完上一场马上要准备下一场,“大家的压力也都特别大。”

据记者了解,参加一场车展仅展位费就在3万元左右。如果配备展具对场地的要求更大,面积越大费用越高,加上物料等其他费用一场车展在3.5万元-6万元。“从2011年到今年,场地费用翻了一番不止,所以车展的成本也越来越高。”株洲金凯东风悦达起亚汽车4S店总经理易志勇介绍。

除了高额的布展费用,各大汽车经销商在车展上还要主推价格优惠,将卖车利润拉得很低,有经销商负责人坦言,“当然,任何一个商家都不会做亏本生意,肯定会想办法赚回参展费用。”

因为高额的成本,想场场都参与的经销商也只能选择性参与。株洲自主品牌协会会长、株洲同泰汽车销售店总经理邓浩介绍:“虽然每年能得到厂家的部分支持,但费用实在是太高,我们也只能选择性地参加车展。”

消费者 希望看到高规格的车展

在车展上购车的李静表示,“因为不着急用车,从计划买车到购车一共花了4个月,中间历经了两次车展,每个月都会去一趟4S店。一直等到出手价格还是没变,想着再优惠也难才买了。”与李静有同样经历的车主或准车主不在少数,有的甚至观望期还会更长。

资深爱车一族阳刚介绍,自己从小就非常喜欢汽车,并且经常会出远门参加一些大型车展,比如北京、上海、广州的车展他都有参观过,有一次出国偶遇当地车展,这让他大饱眼福。现在因为工作,他去外地的机会少了,今年株洲的车展他去参观了几场,“从路上跑的汽车就能看出,株洲开豪车的人越来越多。虽然不能媲美北上广大型国际车展,但还是希望能够在这看到更高档次的车展,最好是能够集优惠与豪车为一体,不仅能够满足购车人的需求,还能让我们爱车一族一饱眼福。”阳刚说。

频繁车展拉长消费者购车周期

 众多业内人士认为频繁的车展改变了它原有的“味道”。“像北京、上海的A类车展上大多是以新车发布以及推广汽车文化为主,而如今的车展则都是从销售的角度出发。频率太高,也让消费者的消费心理更加疲软。”易志勇介绍。

随着车展的增多,经销商反映消费者的购车心理也随之发生变化,频繁的车展扰乱了消费者,尤其是首次购车消费者的心理。

车展前后的空窗期非常明显,部分客户的观望期也有所延长,想着反正没赶上这个车展,下个月一样有车展。

易志勇分析称,“现在许多消费者为了节省几百到几千元,拉长了买车的周期,并没有把买车的好处给计算出来,在一定的时间和经济上去分析自己的盈亏。”

\

关注凤凰株洲公众号,了解新闻故事,一手咨询!扫一扫有惊喜!

株洲推荐

  • 降价
  • 导购
  • i团车
更多>>
返回城市站首页>>
奥迪A3
奥迪A3
指导价:18.49-28.1万元
1.4T 1.8T
自动

最热促销

  • 4S店
  • 综合店
  • 港口店
株洲

网友发表评论:

登录注册
0/300 字

网友评论

条/共
    0/300 字
    18.49-28.1
    紧凑型车
    1.4T 1.8T
    自动

    外观

    内饰

   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

    二手车推荐

    大家都在看

    获取最低价
    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