凤凰卫视
凤凰汽车>株洲>新闻>正文

华晨宝马-3系

超低价好车团购

洗净城市底色 株洲雕琢一座森林美城

2014-07-01 00:34:58
来源:凤凰汽车株洲站 作者:综合报道


\

湘江河岸已成为一道靓丽的城市风景

\

神农城精品绿化工程为株洲增添一抹亮色

凤凰汽车株洲讯 6月18日,一艘游轮顺着湘江缓缓前行,湘江西岸的“资福晓钟”、“花堤飞莺”、“林溪踏歌”等“新湘江十景”,让首次登船体验的市民大为赞叹。这段长约11.3公里、曾经毫不起眼的湘江河岸,经过精心雕琢、绿化美化,如今,已成为一道靓丽的城市风景。

为创建国家森林城市,我市规划建绿、治污还绿、就地增绿,有效提高了城市绿量,一座森林美城的轮廓也渐次清晰……

规划建绿:打造城市地标

夜幕降临,市民从四面八方涌向神农城。

作为多功能的“城市综合体”,神农城在建设中突出了生态和休闲功能。根据规划,在近3000亩的建设区域内,约2400亩的面积被绿色覆盖。

近年,我市高起点规划,大手笔运作,相继打造出湘江风光带、神农城等城市地标和龙母河风光带、枫溪港生态峡谷等生态精品绿化工程,增添了一抹抹亮色。

数据显示,我市现已建成公园15个,提质改造绿化广场和街头绿地158个,公共绿地面积达1681.6公顷。

治污还绿:洗净城市底色

6月12日,天鹅湖公园湿地改造工程正式完工,成为城区首个拥有湿地景观的城市公园。

天鹅湖公园曾因水体受污染,被市长热线挂牌督办。“经过改造,公园草长莺飞、水景交融,越来越漂亮了。”家住附近的李更生老人说。现在,他每晚都会去公园湿地风雨景观连廊上走走、坐坐。

无论是提质还是提量,无论在街头植绿还是在公园添绿,让全民共享“生态福利”,是我市创建国家森林城市的出发点和落脚点。治污还绿,洗净了城市底色,一个生态宜居之城呈现在市民面前。

我市还启动“一江四港”综合整治工程,治理污水、恢复生态、美化景观。届时,一条以湘江为轴,串起峡谷、湿地、河东十景等绿色风景珠链将渐渐浮现。

就地增绿:拓展绿色空间

城区绿化,空间局限是难题,如何破解?我市把绿化空间从地面向空中延伸,并采取见缝插绿、拆墙透绿等方式,让绿色无处不在。

2012年起,先后在石峰大桥、芦淞大桥、田心立交桥、王家坪立交桥等桥体上安装钢结构的种植槽,采用自动滴灌和集中排水等新工艺,让迎春花、爬山虎、紫藤等植物在桥上“安家”。

我市将城市绿化建设纳入为民办实事内容,实施“大苗进城”工程,栽植乔木11万株;实施“绿化美化”工程,投入2.5亿元,完成绿化项目188个;实施园林绿化提质改造项目,投入1.7亿元,改造绿地13万平方米,新建绿地10万平方米。

凤凰汽车实时询价帮你寻找本地最低价

本地热门车降价推荐

宝马3系
宝马3系
指导价:28.8-68.4万元
1.5T 2.0T 3.0T
自动

最热促销

  • 4S店
  • 综合店
  • 港口店
株洲

网友发表评论:

登录注册
0/300 字

网友评论

条/共
    0/300 字
    28.8-68.4
    中型车
    1.5T 2.0T 3.0T
    自动

    外观

    内饰

   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

    二手车推荐

    大家都在看